师大首页 | 访问旧版 | 常用下载
教学团队 首页教师教学团队 → 正文

研讨交流促提升,线上教学保质量——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线上教学研讨会

[日期:2022-03-18]

新学期线上教学已经开展一段时间,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的实效,保证学生居家学习的效果和质量,3月17日我院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。会议由胡伟华副院长主持,学院领导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。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线上教学进行,交流在线教学的经验和不足,大家取长补短。会议分为两个阶段,第一阶段为教研室在线教学研讨活动,第二阶段为全院会议,由各系主任介绍本教研室线上教学相关经验和问题、教学督导反馈线上教学检查和听课情况,共同探讨线上教学效果提升的措施。

在教研室活动阶段,我院经济系、金融系、管理系、财会系四个教学系分别开展了在线教学交流研讨,教师们畅所欲言,集思广益,分享在线教学好的经验做法,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,共商提高在线教学效果的好措施。

各系交流研讨

在全院大会阶段,管理系系主任成小平、经济系系主任杨蕴丽、财会系系主任李寅龙、暂代金融系系主任胡伟华分别汇报了教研室研讨的主要成果,促进全院教师经验交流。

系主任汇报教研室研讨的成果

学院教学督导曹霞教授、特格西毕力格教授、罗翠萍副教授对开学以来线上教学的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,一致认为我院线上教学整体效果较好,针对网络问题老师们都已做好应急预案,课堂互动、任务、作业形式多样。同时建议老师们结合自身授课课程特点,做好线上课堂设计,处理好录播与直播的关系。

教学督导关于在线教学检查反馈

最后,齐义军院长在总结中强调,做好线上教学要深入了解学生的诉求,了解学生在线学习困难,不落下一个学生;教师要提供丰富的在线教学资源和优质辅助资料;要高度重视教书育人,保证课堂上的每一句话、每一个案例、每一个数据的准确性;要做好线上教学常态化,线上线下授课的衔接,吸取经验,提高在线教学质量

齐义军院长总结讲话

胡伟华副院长主持会议

通过本次线上教学研讨活动,老师们分享了在线教学经验,针对一些难点问题找到了突破口,都表示会在今后的教学中深入研究,创新实践,线上线下实质等效,提升教学效果,优化课程建设。




阅读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