师大首页 | 访问旧版 | 常用下载
教学团队 首页教师教学团队 → 正文

以赛促教,展经管青教风采: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

[日期:2021-06-26]

经济管理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培养,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。张蕾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文科组二等奖,并获全国“五·一”劳动奖章、自治区“五·一”劳动奖章;王秀艳获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蒙语组一等奖,并获自治区“五·一”劳动奖章。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,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,活跃教研氛围,培养青年教学骨干,经过精心的准备,我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于6月25日下午在赛罕校区田楼十三共教室进行。大赛邀请资深课程教学专家徐宝芳教授、乌云教授、陈江教授、曹霞教授、胡伟华教授担任评委。我院符合参赛条件的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,学院部分教师现场观摩了竞赛。

按照严格的竞赛程序:现场抽签决定竞赛顺序、随机抽取讲授内容、现场讲授、教学反思、评委打分,每个环节完全与校赛、区赛保持一致,让参赛教师完全感受到竞赛的氛围,锻炼心理素质,展现教学能力。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评审,白扬获文科组一等奖,葛根塔娜、乔涵获文科组二等奖,辛磊、陈雅娟、晓艳获文科组三等奖,斯日吉模楞获蒙语组一等奖,现场颁发了获奖证书。学院推荐白扬、斯日吉模楞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文科组和蒙语组竞赛。

在选手比赛环节结束之后,专家评委进行了点评,在肯定我院青年教师展现出的爱岗敬业的态度、优良的专业素养、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的同时,针对选手的教学设计、参赛内容选择、教学呈现形式、课程思政融入、现场讲授技巧提出了许多中肯真诚的建议意见,让参赛教师与现场观摩的教师受益匪浅,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。


阅读: